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全体会及常务会议

隆德县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423001/2020-0009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3月31日,县长潘建宁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通报甘肃、河南、广东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安排部署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蔓延扩散势头得到基本遏制,但境外疫情不断扩散,全球大流行态势加剧,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3月24日以来,在甘肃、河南、广东先后出现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对区域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要按照3月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统筹推进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各查验站、村组、社区及县汽车站,要提高警惕,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精准推进湖北来隆人员查验管控;相关部门要对餐厅、宾馆等重点场所和建筑工地、复工企业湖北来隆人员进行细致排摸,进一步强化措施,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各乡镇和县公安局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信息沟通,跟踪落实境外人员排摸管控。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合力实施好流行性出血热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认真做好灭鼠消杀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认真抓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尽快组织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确保贫困群众到岗工作,增加收入;要以乡镇为主体,加快产业任务落实和牛补栏进度;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快开工项目建设步伐。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政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县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送审稿)》;听取了全县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办理及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了《隆德县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和《隆德县2020年农村水冲式卫生厕所改造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