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发改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

发表日期:2017-01-18编辑录入:admin

根据《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固原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固政办发[2016]37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将牵头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投资的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情况

我县明确,涉及全县范围的公路、水利、市政、教育等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以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涉密项目除外)需要公开的内容为项目审批信息,包括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等信息;项目实施信息,包括项目基本情况、招投标、征地拆迁、施工管理、资金管理、进展情况、重大设计变更、竣工验收等;项目监督执法信息,包括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质量安全、工商登记等。

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通过隆德县政务信息网及时向社会发布并更新相关信息,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信息公开,公开政府和社会资本参与方式、项目合同和回报机制、项目实施情况等内容,激发社会资本的参与热情。截止目前,我县在宁夏门户网站和隆德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发布项目审批共有64项。

二、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的经营性收费公开情况

今年年初,我局价格监督检查所对现有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的经营性收费进行了梳理,形成《隆德县县级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性收费管理目录》和《隆德县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并将收费目录在县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发布。

收费目录中,县级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性收费共计6个部门20个收费项目,区级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共计13个部门19个收费项目。

经过上半年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无清单之外的乱收费、乱摊派等行为。

三、隆德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公开情况

2015年5月,为进一步做好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我县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进行编制,经多次修改完善后报区发改委审定公开。清单涉及国民经济四门类14大类23中类31小类,其中禁止类涉及国民经济一门类1大类1中类1小类;限制类涉国民经济四门类14大类22中类30小类。清单所列产业准入条件均严于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调整本)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投资项目限制和淘汰产业目录(2014年版本)》的要求。

                                                                                                        隆德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6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