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17-02-23编辑录入:admin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部门工作动态信息:2016年,通过政务平台主动公开单位工作动态信息59篇,一是及时发布党和国家在商务、工业、招商、农产品供销、价格与分析等方面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二是发布本部门重要经济指标、经济运行态势及经济发展方面,重点反映发展工业经济、商务监测和服务、商务预报、统计分析、重点项目建设、优化招商环境和创新招商方式、拓宽中小微企业扶持渠道、农产品供销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新思路、好做法好经验。三是党的建设方面,重点反映本单位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作风建设,开展“下基层”活动等方面的情况。

(二)招商网站信息:主要公开了区、市、县招商引资及工业园区优惠政策,并对我县六盘山工业园区规划及定位标准进行详细介绍,对我县招商引进的企业和落户项目进行公开,通过政务信息平台展现了企业风采,对我县整合的招商项目进行宣传推介,并将单位微信二维码在信息平台上进行公开公示,起到了宣传、推介隆德的良好作用。

二、主要措施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我单位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完善配套制度,从信息内容、图片、字数、格式、报送时间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规范,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重点,加强信息公开。我局通过政务平台,为企业及时提供优惠政策和招商项目的推介,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推介作用。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信息公开工作存在更新不及时及公开内容、形式不规范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在信息内容的实用性上进一步加强,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和内容。一是加强监督检查,不定期对信息公开进行检查,切实做到信息发布及时准确、格式标准、要素齐全。二是严格把关,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加强信息公开情况。三是加强业务人员的培训指导,定期开展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隆德县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2017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