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23-01-12编辑录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隆德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全文电子版可在隆德县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隆德县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人民路东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电话:0954-6011636,电子邮箱:ldxfgj@163.com)。

一、总体情

为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22年,县发改局坚持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重新完善《隆德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并及时在隆德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政务信息主要公开机构职能、政策规定、业务工作等方面的信息,项目建设领域信息主要公开政府投资项目审批,重点领域信息主要公开行政权力运行情况,财政预算、决算情况及时、准确更新公开,

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有效回应群众关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推进。

(一)主动公开方面聚焦发展改革大局,坚持需求导向,增强主动公开的针对性,及时主动公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预决算、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电子商务、价格监测等发改事务,进一步提高了发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实效。2022年我局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含转发)共 210条,其中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36条,微信公众号(转发)174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不断提高答复质量和水平,严格按照办理时限和要求规范答复申请人。2022年度,我局通过网络和信函渠道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条,按程序公开并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2022年,发改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管理成立领导小组,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起草、审核、发布、更新和依申请公开登记、办理、答复、反馈等管理机制,对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活动、中心工作等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进行及时、主动、全面公开及时依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同时,把政策解读作为取得社会理解支持、促进政策落地生效的基础,提高政策解读水平,确保宣传到位。2022年我局在县融媒体中心进行了政策公开讲,现场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工程实施方案,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2023年项目谋划工作指南”

(四)平台建设方面2022年,发改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坚持做到隆德县人民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第一平台,微信公众号隆德县发展和改革局”及时更新,深入推进行政权力、重大项目建设、工业信息化、财政预决算、粮食和物资储备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树立政府部门良好形象切实解决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关心问题。

(五)监督保障方面切实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准备公开的信息进行各负责人、分管负责同志审核后再对外发布,确保信息的有效性和真实性。同时,发布监督电话和邮(信)箱,积极接受群众监督,妥善处理群众反映问题,做到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

0

第二十条第(六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

0

行政强

0

第二十条第(八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  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  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

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机构

组织

机构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本年  度办  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  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无法  

1.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  处理

1. 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  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

0

0

0

0

0

0

0

2. 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  、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总计

0

0

0

0

0

0

0

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

行政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不断巩固工作基础,规范日常管理,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仍需加强,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对政务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大。

2023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结合我局工作特点和实际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开和现有信息公开工作,提升依申请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程度,确保公开内容全面、完整、规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完成情况。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坚持做到隆德县人民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第一平台,微信公众号隆德县发展和改革局”及时更新,深入推进行政权力、重大项目建设、工业信息化、财政预决算、粮食和物资储备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树立政府部门良好形象切实解决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关心问题。二是把政策解读作为取得社会理解支持、促进政策落地生效的基础,提高政策解读水平,确保宣传到位。2022年我局在县融媒体中心进行了政策公开讲,现场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工程实施方案,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2023年项目谋划工作指南”

(二)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发改局2022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