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公安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22-01-19编辑录入:

隆德县公安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隆德县公安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紧紧围绕中央、区、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健全机制、完善措施为抓手,突出公开重点,积极稳妥的推进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局指挥中心为政务公开工作责任部门,并指定一名专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扎实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2021年以来,我局通过微信、微博等政务新媒体平台编发、推送各类警务信息1026余条,已有6117名微信用户订阅关注“隆德公安”微信公众号;通过宣传活动形式共接待咨询群众56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100000余份,各种防骗案件专用宣传彩页12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50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依申请公开。2021年我局未接收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一是建立制度保障。依据《条例》规定,按照信息形成3至5个工作日、政策文件自信息形成20个工作日公开的要求,及时发布政府信息。根据相关保密制度规定,对需公开的政务信息经相关负责人进行严格审核登记后再行发布。二是持续推进公开力度。需要持续公开的内容,经严格审核后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更新和持续公布。

(四)平台建设。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新闻中心”栏目中,将工作动态和亮点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做到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同时坚持把学习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和加强干部思想教育作为推进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提升依法、规范公开政府信息的能力和水平。

(五)监督保障。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加强日常的监督检查,制定了责任究制度。县局领导小组还定期召开会议,调度和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

0

第二十条第(六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

2401

行政强

0

第二十条第(八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  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  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

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机构

组织

机构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本年  度办  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  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无法  

1.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  处理

1. 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  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

0

0

0

0

0

0

0

2. 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  、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总计

0

0

0

0

0

0

0

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

行政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主动公开的形式和内容比较单一、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足,各部门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缺少协调沟通等。

(一)进一步健全制度。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充实相关人员,落实各项要求,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

(二)进一步完善内容。在遵守保密规定的前提下,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逐步扩充公开内容,确保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深度拓展主动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特别是在“最多跑一次”等贴近群众、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内容上,让政务公开真正起到为民服务的作用。

(三)进一步加强培训。积极争取和创造条件,对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人员经常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对政务公开各级文件的学习贯彻,并保持相对稳定,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效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我局结合工作实际,依托政府门户网站专门设置的户籍管理栏目,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户籍管理办事程序、法定时限、收费标准、监督方式以及其他相关内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全面公开,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各业务窗口公示栏、LED 显示屏、电子触摸屏等多个平台全面公开户籍管理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办事流程、时限、结果和举报投诉电话,扩大群众知晓率,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管理更人性、服务更贴心、办事更便利。充分利用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交警车辆管理所、违章处理大厅、各派出所户籍室等服务窗口便利条件,提供办理各种行政事务的办事指南、工作流程、申请表格等资料方便群众查询。严格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相关规定,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建立健全了隆德县公安局政府信息查阅点工作机制及功能,使群众不受文化、地域等条件限制,及时、方便、充分地获取各类政府信息。二是公开内容更规范。根据《条例》要求逐一完善基本信息公开,机构设置内容更加丰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在全局业务部门广泛征集,确定公开内容。三是回应关切更主动。充分利媒体资源,通过“110”集中宣传活动、道路交通宣传、安全普法宣传、反诈防诈宣传等方式,进行工作成果展示及普法宣传工作,在新消息网、宁夏法治报等主流媒体均有宣传报道,丰富了宣传渠道,满足了群众获取信息方式多样化的需求。及时回应公众关注的决策信息,向社会解读制定出台相关政策的背景、内容、目标和任务等,利用“隆德公安”微信公众号、“宁夏隆德公安”微博等平台发布我局全面推进户籍业务“放管服”改革工作、交通出行服务等相关信息。

  本机关2021年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