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住建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17-02-22编辑录入:admin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区有关文件精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的权利,提高住建局工作的透明度,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创新信息公开方式,加大工作力度,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按照有关规定通过政府网站、媒体、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和方式,实事求是地公布各类政务信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大落实了政务信息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确定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属事业单位、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党组成员分管包保,各科室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考核到位的工作机制,推进了该项工作的迅速有效开展。

二、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问题情况

围绕局中心工作,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信息,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由相关科室、单位在规定时限内给予回复。认真办理固原市政务网、隆德县政务网、新浪微博等媒体网民留言,确保讲清事实真相及时处置。

三、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序号 站室 公开内容 公开形式
1 危改办 危房改造资金去向信息 政务网
2 住房保障办 棚户区工程概况、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通知、分配方案、分配花名册 政务网、隆德电视台
3 房管所 房屋交易及收费程序 政务网
4 行政审批办 报建信息、招标公告、招标文件、招标备案文件、中标公示 建设工程招投标信息网

四、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不断加大保密宣传力度,把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作为业务工作流程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上网公开的信息,各科室、事业单位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申请、发布和保密审核制度,坚持“先审核、后公开”和“谁公开、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了“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认识比较到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主动公开意识有所欠缺、工作经验缺乏等问题。

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根据上级要求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地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一是继续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工作长效。二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公开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三是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要积极学习借鉴其他政府部门的好做法,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积极构建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四是要不断探讨创新信息公开形式,开辟新途径,确保信息公开更加全面、及时、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