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联财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17-02-22编辑录入:admin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1月30日。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联财镇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电话:0554-6648015,电子邮箱:longdeliancai@163.com)。

一、概述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按照市、县统一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条例》《办法》规定,扎实推进我镇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为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镇详细安排部署了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及分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立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2016年,我镇依据《条例》《办法》规定和县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联财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政务公开相关制度,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并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真实性和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有力保障了政府信息工作的有序开展。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2016年以来,我镇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深化公开内容。同时,加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力度,清理规范并公开了政府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便民服务事项的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6年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7条。主要涉及我镇机构职能、主要领导及分工,政府各类工作动态等。

2.公开形式。

我镇信息主要通过公开资料、公开栏、微博等形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镇2016年没有受理政府公开申请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对《条例》《办法》规定和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

2.制度落实不够,未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开展。

3.有待于进一步探索和研究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长效的工作新机制。

改进措施:

1.不断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提高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

2.结合工作职能,完善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创新工作方式,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信息公开。

3.我镇将认真执行县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服务,提高行政效能和政府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