攒劲!咱固原这个县上榜“2020中国百佳富氧县市”

发表日期:2020-06-18编辑录入:电子政务中心

    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结合全国大数据评选发布了,“2020中国百佳富氧县市”,宁夏一共有3个县市入选:固原市隆德县、银川市灵武市、吴忠市盐池县。什么是“中国百佳富氧县市”?

      隆德县位于六盘山西麓、宁南边陲,有"关陇锁钥"之称。中国书法之乡、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这些数不清的荣誉都是隆德一张张靓丽的名片,无不体现着这个千年小镇的魅力。

 夏日的隆德,清凉而不清冷,温暖而不燥热,温润而不湿腻,是一个避暑和洗心养肺的天堂。

六月就这样伴随着盛夏的热意,缱绻而来

隆德,已经美成了仙境!

快随发布君一起来看看这个

“西海固的江南小镇”吧!

 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建筑风格、古朴的砖雕、诗情画意的农家小院、残存的旧城墙墙体和城楼……这里保留着古村落最原始特征,可以说是宁夏最美的老巷子。

 “千年隆德县,百年老巷子”,这里家庭客栈、茶馆、酒吧、农家乐、老戏台、老磨坊…一应俱全,夏季到这里感受古老的历史人文气息,品尝独具隆德特色的地道风味,走在巷子里即使温度没有下降,心里也会觉得清凉舒适。

 六盘人家民俗文化村位于城郊乡杨家店村,东望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西临隆德县城,312国道穿村而过,是隆德县的东入口。

 这里依山傍水、绿树掩映、流水潺潺,作家冯骥才为杨家店六盘山民俗村提笔写下“六盘人家”四个字,为原本具有革命传统的杨家店村注入新的文化气息,也使“六盘人家”这个名字广为人知,是游客感受农家生活、品尝地方美食、欣赏田园风光、体验民俗风情的好去处。

 在中国的西北版图上,六盘山无疑是一座特别的山。作为红军长征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在这里,一草一木都诉说着红军的革命故事,正是因为这些随处可见的红色故事,使六盘山洋溢着一种充满情感的独特气质。

 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夏季风光宜人,是纳凉避暑的不二之选。这里集“胜利之山”“西北绿岛”“红色圣地”于一身,登上峰顶,俯瞰六盘山,纪念亭、吟诗台、云海、苍松……皆汇聚于此。

 渝河发源于六盘山西麓,自东向西从隆德县穿城而过进入甘肃省。近年来通过生态综合治理,水污染严重的渝河初显生机盎然,两岸植被郁郁葱葱,河床湿地里水草争绿,野花斗艳,两岸的公园也成为了隆德县城居民休闲娱乐的首选地。

 如今,漫步在隆德县渝河流域,河道瀑布的两侧墙体上新增了两幅巨制彩绘中国画,六盘云海、油菜花海、隆德老巷子……鲜亮的色彩、逼真的画面、如诗的风景再现了大美隆德的盛景。

看山花、游瀑布、赏梯田

这里有山有水有古镇

曾经满目疮痍、沟壑纵横的黄土地

变成了如今山川秀美的“江南小镇”

暖锅、浆水面、搅团……

这些一道道充满烟火气的美食里

藏着隆德人对生活的热爱

欢迎你来感受它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