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巷子

发表日期:2024-02-22编辑录入:

红崖老巷子即六盘人家红崖民俗文化村,位于隆德县城关镇红崖社区,紧临青兰高速隆德出口,距县城1公里,总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2011年开工建设,2012年建成并逐年完善。现有村民98户,人口410人。村内因东西五条、南北一条共六条巷子而得名,其中主巷道长约520米。

    红崖村依托老巷子景区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建筑风格,按照“以强带弱、多元发展、互促互补”的原则,以“千年隆德城 百年老巷子”为主题,围绕“打造生态旅游景区 保护历史文化名村”理念,在保留古村落原始特征的基础上,建成老巷子一条街、客栈、茶馆、酒吧、老戏台、老磨坊、老水井、红崖泉、古钟石阶、红军墙、红军小广场以及民俗文化墙、景观雕塑、造型、园林小品等20余处,全面体验生态文化;建成游客服务中心和红二十五军遗址展陈展馆,全面展示红色历史沿革。多元化发展非遗文化,现有书画、剪纸、刺绣、宫灯、美术馆等经营户12家;以“食”文化为内涵,发展特色小吃、农家乐、罐罐茶等21余家;以“引得来游客、留得住游客”为基础,打造精品民宿4家、农家客栈6家。老巷子景区业态齐全,整个村子深沉幽远,静谧祥和,被誉为“宁夏最美的巷子”,是一处体验乡土风情、了解民俗文化、感受农耕生产、记住乡音乡愁、远离现代喧嚣,感受慢放时光的绝佳目的地。2023年红崖老巷子古村落民俗文化旅游区被确定为国家4A级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