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变渝河 如诗如画

发表日期:2020-10-13编辑录入:电子政务中心


六盘山下的隆德县,两水汇流,三面环抱,蓝天白云相托、绿水青山相映。穿城而过的渝河,处处风景秀丽、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如诗如画。这条河黄河支流,是隆德的“母亲河”,也是隆德的生命线滋养了沿岸11万人民而曾经的渝河,沿岸布淀粉加工厂、屠宰厂、采砂厂等污染企业,垃圾堆积,污水直排入河,夏季臭味弥漫蚊蝇飞舞,严重影响了渝河两岸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控源截污、河库共治、生态修复。近年来,隆德县将渝河治理列入重点项目,按照水土保持、水源涵养、水系贯通、水量增加、水质改善“五结合”的治理原则,坚持水里的问题岸上治、岸上的问题流域治,重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天然林保护修复”“四个一”林草产业发展等项目,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狠抓落实,持续治理,不仅换来了天蓝、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也进一步畅通了隆德县城市建设发展的思路渝河成为全区小流域综合治理的典范。

功夫不负有心人,塞上江南上山!经过历届领导和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渝河华丽蜕变。渝河的蝶变是“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生动例证“国家园林县城”、“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全国绿化模范单位”“2020中国百佳富氧县市”“国家卫生县城”等一张张靓丽名片,成为隆德人民的骄傲和自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