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荞花漫山开 文化隆德候君来

发表日期:2022-07-26编辑录入:隆德县电子政务中心

盛夏七月,繁花似锦,万物竞秀隆德县观庄乡前庄村陈靳乡高阳村荞麦花争相盛开,漫山遍野,层层叠叠,美不胜收,吸引了很多周边市县及外省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和避暑度假。

  近年来,我县依托六盘山红色旅游胜地,充分发挥隆张公路、隆泾公路等区位优势,打造北联池、伏羲崖、新和村等乡村旅游景点,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培育特色产业,特别是依托本地独特的气候、土壤等自然资源,坚持种景与增收结合,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专业化生产、品牌化销售的产业化发展思路,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引领、群众参与形式,建立荞麦、油菜花、土豆等农旅产业种植基地,推动乡村旅游高质发展,绘就产业富民旅游兴县的发展新蓝图。今年在前庄村建立了千亩荞麦种植基地,推广种植红花荞1500亩(其中核心区200亩),高阳村推广种植红花荞400亩,通过种植红花荞,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隆赏玩,带动乡村旅游业快速发展,拉动区域经济不断增长。同时构建养蜂蜜源基地,动员更多群众参与中华蜂养殖,蜜蜂为传播花粉,促进红花荞高产,形成蜜源增加丰收的双赢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