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西北药材科技有限公司

发表日期:2019-07-02编辑录入:

宁夏西北药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31日,位于宁夏固原隆德县北关路10号,注册资本626万元现有员工108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6名。公司占地面积33亩,建筑面积8080㎡。包括:综合办公室800㎡,生产车间1880㎡,成品库房1000㎡,原料库房2450㎡,化验室500㎡,节能晾晒棚450㎡,会议室、宿舍等1000㎡。经营范围有: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加工、中药材技术研发及服务

截至目前公司总资产5330万元,其中流动资金2500万元;2018年公司销售额3400万元,其中中药饮片销售2800万元占公司总销售额的82%。公司是隆德县首家通过国家《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认证的药品生产企业,共有普通和毒性两条中药饮片炮制生产线,生产905种中药饮片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先进的质量检测仪器35台件;有全自动包装机、翻板式烘干机等国内先进生产设备32台件。

公司自成立以来,每年在隆德县和周围县的各乡镇建有中药材种植基地,以“企业+农户+订单种植”的种植模式,与当地农户签订合同,指导农户规范化种植,帮助农户解决中药材种植的技术问题。2010年-2019年,公司累计秦艽、黄芪、柴胡,党参、芍药、甘草等中药材种植基地15100亩,培育科技示范贫困户835户,辐射带动周围村贫困农民562户,户均实现产值13660元,纯收益13788元。

2017年,公司为固原市首批承担国家《中药材追溯体系建设示范项目》的企业之一,对公司生产的中药饮片建立质量追溯体系,实现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从源头控制中药饮片质量,确保患者用药安全、有效

公司常年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宁夏大学等多所科研单位构建“产、学、研”机制,聘请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技术推动地方中药产业的发展2006年-2019年,公司共获得自治区科技成果技术2项(六盘山优势药材规范化种植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六盘山优质中药材产业化开发研究配套技术示范与推广)。获得发明专利1项(一种中药粉碎装置)、实用新型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4项。

公司与时俱进地靠科技突破制约,锲而不舍地凭创新驱动发展,辛勤耕耘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从成立至今,为隆德县A级纳税单位2005年被国务院扶贫办授予“国家扶贫龙头企业”称号2009年被科技部授予“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优秀单位”2012-2017年,被国家工商管理局评为“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拥有商标“隆珍杰”、“西北一草”,其中“隆珍杰”连续多年被评为“宁夏著名商标”2017年,被全国妇联、科技部、农业部三家评为“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连续多年被宁夏区政府认定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科技厅认定的“六盘山中药材教育基地”固原市优秀工业企业;2018年被自治区财政厅、商务厅、工商局等多个部门联合评为“宁夏中小企业50强”。 2019年继续被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评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目前正筹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和认定工作。我公司已成为宁夏六盘山区最具创新活力的科技型中药饮片生产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